Google

蓝海人类学在线 Ryan WEI's Forum of Anthropology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楼主: baiyueren

恭请先秦古籍学术专家子居先生指教良渚文化与越国起源之问题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0-7-23 22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各位同学言归正传,就事论事,不要讨论和主题无关的问题。建议baiyue兄不要随意删帖。
氐羌人后裔 发表于 2010-7-23 21:41

就是啊,还是氐羌兄公正 :) :handshake
关于“越”,虽然剪径兄说只是抛砖引玉,但俺认为剪径兄的判断才是审慎的。
而良渚文化,既然关于越国的起源追溯记载里,连个影子都见不到,且时间上不能衔接,那么说二者间有明确的断层,才是较为适宜的,盲目攀附非治学之道。
有一分证据说一分话,没有相关证据的就存疑,研究本就是要探求史实真相,而不应是为任何现有意识形态张目的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7-23 22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baiyueren 于 2010-7-23 22:27 编辑

氐羌兄来我是欢迎的。当然我没有随意删贴。而且一向以为随意删贴对版主来说是不允许的。我想我已说得很明白了!
就事论事我最欢迎了。但是如果论的全是?,那我也要对这种论打个?。如果全是存疑,你来论什么呢,来论自己疑问和别人的不是,这叫论事的态度吗!
发表于 2010-7-23 22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论坛不是学术期刊,不需要有十足的证据才说话,否则大家都看文章去了,还来论坛干什么?猜测性的想法只要别说得那么肯定,大家应该都是欢迎的
发表于 2010-7-23 23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论坛不是学术期刊,不需要有十足的证据才说话,否则大家都看文章去了,还来论坛干什么?猜测性的想法只要别说得那么肯定,大家应该都是欢迎的
photor 发表于 2010-7-23 22:53

呵呵,不怕被百越版主定义为“?”啊
俺没有说证据不足不能说话哦,但若证据不足的话,被别人反问为什么这么判断,也是很正常的呀。
百越版主对于青铜钺的两个说法倒是“肯定”得很,而且貌似还很不屑于俺的质询,现在都没给回答呢。
大家欢迎否,嘿嘿,俺想只要百越版主一个不欢迎,就足以一票否决了,是这么回事吧?
发表于 2010-7-23 23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:lol 敲锣打鼓回营咯
发表于 2010-7-23 23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子居先生治学很严谨!:):handshake
发表于 2010-7-23 23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良渚和越的关系,咱门外汉,只好百度了解一下,http://baike.baidu.com/view/1556.htm,这里百度百科有介绍,呵呵,只是科普性的东东算不上论述,欢迎高人评论!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7-23 23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:lol 敲锣打鼓回营咯
子居 发表于 2010-7-23 23:05

回营?难道子居兄近来每天的任务就是来本坛子叫阵的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人类生物学在线 ( 苏ICP备16053048号 )

GMT+8, 2020-11-24 23:08 , Processed in 0.187281 second(s), 14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